拆东墙也拆西墙的拆墙大队

背对理想的迷惘少年

诚楼 一个严厉父亲的作用(中)

明楼是见了鬼了会相信明诚这个狗崽子哭天喊地的保证那次就是个意外,自己以后好好学围棋,再也不会发生那次的事了。
虽然,明楼承认明诚在围棋学习方面确实是有了起色,但那次的事,在明楼和他恰巧又喝醉时再次发生了……
“以你的酒品,应该是活不到现在。”明楼最后得出一个教训,不能和这个家伙一起喝酒了,他酒品太差!
之后的几次,明诚以各种难以拒绝的理由邀请明楼一起喝酒,都被明楼一口拒绝了,顺便讽刺一句:“就你这德行,还敢喝酒?”明楼以为避免前两次事情发生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喝酒,至少保证自己是清醒的,就不会再被这个喝醉了就随便拉人滚床单的家伙迫害了。
“你是怎么能喝成这个样子的?”明楼看见东倒西歪站不住的明诚和一群和他一样东倒西歪还坚持把他送到门口的朋友。
“明教授……好,今天有人过生日,我们就多喝了两……杯……”一个扶着明诚的朋友断断续续地说。
“谁……谁过生日来着?”另一个明显已经喝糊涂的朋友靠在门边,突然问。
“嗯……谁啊?给谁……过生日?”明诚也哼了一句。明楼白了一眼门口的一群智商加起来为负的醉鬼。
“你呀!你过生日!”他们中唯一一个说话不打结的人指指明诚。
“哦……对,对,对,好像是明诚……”大家表示赞同。
“是我吗?……你吧?”明诚糊里糊涂的扫视一圈,指了指另一个人。
“……你们都醉成这个样子,怎么回家?家里地址还知道吗?我把你们都送回去吧。”明楼接过一摇三晃的明诚,对那帮朋友没一个能放下心的。
“不用!我们……是互助机构……专,专门送货上门……”没等明楼再说什么,那群人已经又选出了下一个“送货地点”,明楼看里面还有几个挺清醒的,就目送他们去送货了。
“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会儿,我去给你弄杯蜂蜜水。”明楼把明诚提溜到沙发上,转身去泡蜂蜜水。
等他拿着一杯蜂蜜水,回到客厅就看见明诚躺在地上……游泳。
“起来喝点儿水。”明楼把水杯放在茶几上,蹲下去拽明诚。
“干嘛?我游泳。”明诚坚持在地上仰泳,在客厅绕着圈。
“你今天过生日?”明楼看着像装着电池的小火车一样从自己身边“游”过的明诚,问道。
“你……猜啊。”明诚在明楼身边停了下来,勾起嘴角,冲自己眨了眨眼。
明楼脸色一变二话不说,抓起明诚把他扔进客房反锁了门。这表情,他隐约中有点儿印象……
“明教授……你开门,为什么把我锁在里面……”明诚晕了吧唧的拧着门把手。
“你喝醉了,睡觉去吧。”明楼靠在门边,想等里面明诚消停了再走。
“我要出去!”明诚踹了脚门。
“你别出来了,就赶快洗洗睡吧。”明楼转身准备回房间。
“你不让我走正门,我走……外面的……门……”明楼听明诚的声音渐渐远离门边,瞬间就意识到外面的门是哪儿,马上开了锁进门。
“下来!”明楼头疼的拉下挂在阳台上的明诚,顺带赏了明诚一脚。
“正门不让走,小门也不让走……我去游泳……”明诚还不死心的想“出门”去游泳。
“等着,去浴室游!”明楼冲进浴室往浴缸里放好水,把明诚拎进来:“去吧,脱了衣服进去游吧,顺便把澡洗了。”明楼看着乖乖脱衣服的明诚,松了口气,等明诚把上身衣服扔了个干净就准备带上浴室的门出去。刚一转身,他就听见明诚把自己撂进去的水声,这么快?明楼抱着怀疑的态度回头瞄了一眼。
“!!小崽子!不想活了你!”明楼七手八脚的把扎进浴缸里的明诚捞出来,天知道他一眼看不见,明诚就整个儿扑进了浴缸里……要不是自己回头,明诚估计是第一个在浴缸里溺水的成年人……
“……”明诚本来打算享受自己美好的潜水时光,被明楼猛然勒住脖子拉出了水面,被呛的说不出话来。
明楼是不敢再走了,认命地把洗发水在手上揉出泡沫,抹在明诚脑袋上。
“起来!”明楼冲干净明诚的头发,把还穿着裤子泡在浴缸里的明诚拉起来,拽到淋浴器下面:“自己冲冲上床睡觉去!”明楼扯过毛巾擦了擦手,却看到明诚一脸乖巧的打开水,依旧穿着湿透的裤子站在花洒下……
明楼满脸黑线的走过去,态度恶劣的扯明诚的皮带。
“干嘛?”明诚一脸正经的攥着皮带,要不是被混蛋了两次,明楼简直就要相信这家伙是个单纯可爱的小男生了……
“不干嘛。”明楼扒光了明诚,帮他洗完澡扔进被窝里的时候,脸竟然红了……又不是没见过。不不不,一定是我疯了,不!一定是浴室里太热!
“小楼~”明诚变着调儿的叫明楼,拉住了明楼的手。
“再乱叫我收拾你!”明楼想抽回手,无奈明诚抓的紧:“……你还有什么事儿?”
“你还没祝我生日快乐呢。”明诚一脚踹开被子,表达自己的不满。
“生日快乐。”明楼拉过掉在地上的被子,搭在明诚身上。
“嘿嘿,小楼,没送我礼物。”明诚先笑后撇嘴,表情丰富的不得了。
“别叫我……小楼!”明楼自己说出来都要被恶心到了。
“宝贝儿~”明诚把一本正经企图逃跑的明楼压回床上。
“别叫我宝贝儿!……滚开,小混蛋!”明楼不能允许这种再一再二的事情在自己清醒的情况下再三……

……事实是……再三了。
明楼扶着腰起来的时候,明诚还在睡。明楼一边做着早餐,一边深切的反省昨晚的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自己就不该管他,让他走小门!浴缸里淹死也是好方法!
“真香!”正在明楼走神的空档,明诚摸到了明楼身后,伸手揽住了明楼的腰。
“滚。”明楼连骂人都带着慢条斯理的文雅。
“你差点儿把我咬死了。”明诚摸摸自己脖子上的牙印,咬破了,肯定还流了血,现在有点儿结痂了。
“你应得的,我可能是找颈动脉没找准。”明楼头也不抬,淡淡的语气让明诚觉得像是在朗诵一首诗。
“要不咱俩就这么凑合过吧。”明诚凑过来搂住明楼的腰,温柔的揉着。
“我再说一遍,滚。”明楼把煎蛋翻了个面,干脆利索,绝没半点粘锅。
“再一再二还再三了,我都不好意思不负责了。”明诚偏头吻吻明楼的脖颈。
“混账玩意儿!”明楼放下锅铲猛地转身,一拳砸在明诚鼻子上。
明诚一阵眩晕,回过神来慌慌张张的越过明楼去洗手池止鼻血。
“我是你的老师,请你尊重我,同时也尊重你自己。”明楼又恢复了平静的语气,递给明诚一块凉毛巾,好像刚才打人的不是他。
“……”明诚没敢接话,捂着毛巾仰着头,用手捏捏自己的鼻梁骨确定没被打碎。

评论(2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拆东墙也拆西墙的拆墙大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