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东墙也拆西墙的拆墙大队

背对理想的迷惘少年

然远 我们的开始(一)我想和你在一起

“凌院长,我喜欢你。”李熏然面对凌远,说出了第十六遍他对面前的人的爱慕。
“你多大了?小李警官。”凌远第十五次问李熏然这句话,除了第一次被李熏然突然告白吓得有些慌神,剩下的绝大多数时候,凌远总是以更年长,更有经验的姿态控制着事态。
又没戏了。李熏然想。
接下来自己会沉默,然后凌远会再次问出那个自己回答过很多遍的问题:“你分得清喜欢和依赖吗?”自己会斩钉截铁的回答:“分得清!”
凌远会笑着摇摇头:“小李警官,你这可能是一种心理上的创伤后遗症。你的手术是我做的,你醒来以后在重症监护室第一眼看见的人是我。极少数人在这种情况下,会对医生产生依赖,这种案例是存在的……”
李熏然摇摇头,不想让脑海里熟悉的画面再次重现。
“你……”凌远看着沉默的李熏然,准备开口。
“我二十七了。”和之前的沉默不同,李熏然堵回了凌远的话,手摸进钱包,把自己的身份证抽出来,放在凌远面前,用手指使劲儿地点了点自己证件上的出生日期:“我懂什么是依赖,我对你不是依赖。”
李熏然有些急躁,无论自己怎么表达,对面的人好像永远都是那种处变不惊的表情。李熏然不喜欢他那种看孩子一般的眼神。
“照的不错,挺精神的。”凌远显然没料到李熏然如此忽视引申义的不成熟的举动,觉得好笑,不慌不忙地拿过李熏然的身份证,扫了一眼照片,精精神神的小伙子,不过不及真人看着立体。
“吃饭吧。”凌远看着服务员端来了饭菜,把身份证递回去,也没再说别的。
“……”李熏然没说话,也没动筷子,撇撇嘴,收起了身份证。
“这无论如何都要拉我出来吃饭的人,反倒是没食欲了?”凌远看着对面没动静的人,调侃道。
李熏然看着满桌子的菜蒸腾出来的热气,歪歪扭扭的向空中飘着,映着凌远的脸,即使有水汽的朦胧,却依旧抹不去他的优雅,温和,礼貌,令人心痛的礼貌。
要不……算了吧。李熏然第一次萌生了放弃的念头:自己对凌院长的追求,如果从出院开始算起,已经超过三个月了。如果凌远真的不喜欢自己,只是出于礼貌,陪着自己东扯西扯。那自己现在的行为,岂不是死缠烂打?
“凌院长……”刚一开口,李熏然觉得肯定是那一团团的热气塞住了自己的喉咙,顺便打湿了自己的眼眶。
狠狠咽下喉头的酸涩,李熏然重新开口:“凌远,对不起,我,可能不该这么缠着你。”李熏然本想表现的尽量自然,但目光与凌远相接的瞬间,眼泪莫名其妙的就想要往下掉,所以李熏然又迅速的垂下头去。
凌远第一次看到如此消极的李熏然,像只即将被抛弃的小宠物,眼里闪着泪光。凌远把视线从李熏然脸上移开,给对面死要面子的李警官把眼泪收回去的时间。
“你也很困扰吧,我怎么也不肯放过你……但我得让你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的,不是你说的那种依赖。”李熏然最后一次把自己对凌远的感情和依赖划开界限,像结案陈词,语气哀婉。
“先吃饭吧。”凌远往李熏然的碟子里夹了些菜,示意李熏然动筷子。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李熏然拿起筷子,埋头吃着干米饭,安静的,乖乖的,却轻而易举的让凌远感受到了漫过桌子的悲伤。
饭吃到一半,凌远看着往常的话匣子今天几近为零的存在感,有一种自己一个人在吃饭的错觉:“怎么不吃菜啊?”凌远又给李熏然夹了菜,那人却只顾低头把米饭吃了个见底。
“……我本以为你能缠够一百天。”凌远开口。平淡的语气让李熏然猜不出下文。因此李熏然抬起头,嘴里塞满了米饭,腮帮子鼓鼓的,仍旧用那双湿润的鹿眼看着凌远。
“你要是搞定局长,我就和你试试。”凌远吸了口气,觉得如果可能,养个小宠物也不错。
“啊?”已经把这顿饭当成庄重的散伙饭来吃的李熏然,有点难以接受这突降的惊喜。
“你搞定你爸,咱们就试试,要是搞不定,那就干脆的了断,你同意吗?”凌远三十好几的人了,不比小年轻们,玩儿不起那分分合合。既然想付出,那就一次到位,先知会家里,家里人同意,再谈俩人能不能成。要是家人那儿都过不去,还何谈以后呢?
“你是说让我先和我爸说?”李熏然本想先把院长追到手,再慢慢告诉自己老爸的……最好是和凌远生米煮成熟……不不不,最好是煮成稀饭,煮的久了,自己老爹不接受也得接受。但现在这情形,八字还没一撇,凌远就要自己先告知家里的局长……自己怎么说,总不能说:“爸,我跟你商量个事儿,我看上凌院长了,我想追他,你同意吗?”于情于理,李熏然都不能保证李局长会不会打的自己生活不能自理……毕竟凌远不是什么邻家小姑娘,自己爹年纪也大了……接受新的事物……需要个过程。
“怎么?就没打算告诉你爸啊?”凌远看出了李熏然的犹豫,问道。
“当然要告诉我爸了!但,但是,凌院长,咱们,还……是不是太早了?”李熏然极力把自己和那些只是玩玩,不负责任的人撇开关系,但一时之间又不知如何应付自己的老爹,结结巴巴,这也不是,那也不是。
“这是负责。咱俩在这儿谈情说爱,家里人一听,寻死上吊的……真要闹到这一步,付出的也够多了,结局也不会好到哪儿去,对咱们两方,包括各自的家庭都是巨大的伤害,你觉得呢?”凌远看着对方纠结的表情,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先过大山,后面才有可能。
“嗯……院长,你放心,我是肯定会负责的,我先去和我爸说,我……他应该会同意的。那,那你爸妈那边……”李熏然下定决心,就算被他爸扔出去,他也要表明自己的态度……
“我这边你就不用操心了。你还是多想想怎么开口吧。那就这么定了,要么开始,要么一拍两散。”凌远看着李熏然坚定的眼神,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害怕,要是真的不行,那就真的散了……

“凌,凌院长,那,我先走了。”李熏然本想掩盖自己的没底气,但不由自主的连说话都开始结巴了。
“去吧,好好想想该怎么说。有什么事,打电话找我。”凌远笑了笑,掩饰内心的小波澜。
“嗯,好的,有什么动向,我一定第一时间向你汇报。”李熏然听出了凌远话语里关心的味道,笑的像个小太阳。
“我是说,我们医院的骨科技术也很过硬。要我先帮你排个号吗?”凌远清楚,这是最后一次暧昧不清的小约会了,是关系明朗化,还是就此打住,可能过了今天,就有定论了。
“省省吧院长,我就认定你了。”李熏然的影子被路灯拉长,投在凌远身上,如它的主人一般的有生气,让凌远觉得好像有温度似的。
“我会努力的,为了把我和你,变成我们。”李熏然晃了晃脑袋,心照不宣。
“晚安吧,李警官。”凌远摆摆手,示意李熏然先走。
“晚安啦,凌院长。”李熏然转过身,影子依依不舍的慢慢离开凌远,跟着自己的主人,消失在夜色里。

评论(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拆东墙也拆西墙的拆墙大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