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东墙也拆西墙的拆墙大队

背对理想的迷惘少年

然远 喝酒断片的血案

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晕的七荤八素的李熏然转动着混合着酒精味的大脑,得出了个结论:自己和凌远要完蛋了……本来今天是个很开心的日子,警队和医院联合破获了一桩案子,连日来为此事繁忙的警队同事和协助办案的几位医生护士一起庆功。但凌远因为临时有事要处理,就没有去,李熏然还因此失落了好一会儿。但事实证明,没让凌远去是对的,这些平日里不敢有半点马虎的严谨的警察和医务工作者们……玩的太嗨了!除了那几个本来就爱闹的同事,还多了韦三牛……“李警官,凌院长不在,他的酒你得喝了……”韦三牛总是盯着李熏然,李熏然推诿不掉,本来大家也就高兴,就多喝了几杯。凌远给他打电话时,大家正揪着他玩游戏。李熏然躲到一边:“凌远,你得管管韦医生,他老让我喝酒……@¥$”凌远听着电话那头聒噪的声音中一个熟悉的声音“李警官,弃权要罚酒啊。”韦三牛……凌远就知道会这样,灌不着自己就灌李熏然,他倒是爱看热闹。凌远:“我到楼下了,别喝了,撤吧。”李熏然觉得真是得救了:“我早就想跑了,凌远你快点上来。”挂掉电话,李熏然对过来抓他的韦三牛拜拜手:“凌远来接我了,你们继续玩,我先走了。”韦三牛:“哎呀,刚开局你就要走,抽一个吧,开个头再走。”李熏然只想脱身,随便抽了一个。“亲你右边第一个人!”李熏然正要往门口走,被大家拦下“李队,抽了哪有不玩的道理。”李熏然明显已经喝蒙了,看见面前大家的人影一个变两个又叠成一个,耳边是此起彼伏的起哄声,李熏然冲着面前的韦三牛伸过头去,吓得韦三牛赶紧要把他转一边去,李熏然:“韦医生,你是知道的,我是有家室的。”韦三牛看热闹不嫌事大:“游戏吗,逮谁亲谁,院长不会怪你的。”李熏然依旧不表态,大家起哄:“不亲罚酒!”李熏然是实在不想再喝了,又不想作死,就这么被缠了五六分钟,看着一大堆端着酒的人正在接近,心一横,凌远又看不见,不管前后左右了,上去亲了一个人。屋子里愣住了几秒后爆发了排山倒海的奸计得逞声,李熏然感觉天地都在晃,还有反应过度的人群们,还有表情像吃了苍蝇的韦三牛,难道我亲的是他?李熏然还没表示无语就看到……凌远怎么在?还没来得及解释,李熏然被凌远一把拉了出去,扔到了副驾驶……“凌远,我不是故意的……是韦三牛他老逼我,他们让我亲的。”李熏然不知道第多少遍重复这段话,凌远开着车,依旧不置可否的:“哦。”李熏然知道要完蛋了,只说一个字的院长,绝对是生气了。可是喝的几乎丧失思考能力的李熏然只能费劲的又把话重复来重复去。“那你倒是挺听话的嘛,让你亲你就亲。”凌远在李熏然重复了不下五十遍之后,说了一句。“不是!我反抗了!但……没成功……”李熏然声音越说越小:“凌远,你会不要我了吗?”凌远哼了一声,李熏然认为凌远是默认了,真不要他了!“凌远,你别不要我呀,我……真不是故意的……”李熏然又开始哀嚎。“能有点新意吗?”凌远边开车边说。“我陪着你多好啊……我,我会逗你笑……我,我吃你做的菜,我能帮你洗碗……我能,我能……我……”李熏然的酒精脑子不停的翻找出凌远能不扔他的理由,但发现想不出来“对啊,你也会洗碗……那你也不能抛弃我……”凌远一路听着李熏然蹩脚的理由回到家,换鞋,抬脚……抬不动,李熏然摊在地上像一坨不明物体抱着他的腿……“起来,地上凉。”凌远深深的无语,韦三牛个损友,把李熏然脑子喝没了?!“你都不叫我名字了……呜呜……那我还是爱你的,院长。”李熏然摊在地上,感觉悲伤逆流成河,就算喝成泥,他也能看出院长没给他好脸色:“我想你是爱我的,我猜你也舍不得……”索性给院长唱一曲。凌远踢了李熏然一脚:“再不起来,马上舍!”李熏然歪歪扭扭的从地板上爬了起来,直到洗漱完了要睡觉还在请求凌远的原谅。凌远看看站都站不住,斜靠在卧室门口的李熏然:“李师傅,经能明天再念吗,妖精都要睡觉了……”李熏然靠在门框上:“那你原谅我,我就去睡觉。”凌远:“你想起来亲的是谁,我就原谅你。”李熏然眉毛拧在了一起:“我真的是没看,没有意识了……我还以为……”凌远:“以为什么?是韦三牛?”李熏然摇摇头,乖乖扭头走向书房。凌远无语极了,这人神神叨叨的又干什么:“去哪儿啊这是?”李熏然回头:“我喝酒了。”李熏然喝的这么醉,也是守规矩的,院长的规定:喝酒不能进卧室。凌远看着李熏然一摇三晃的走进了书房,叹了口气:“这小子,第一感觉也是对的,喝的迷迷糊糊的还能在一群人中亲我。但这么大庭广众之下,竟然亲我!睡书房去吧!”

评论(1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拆东墙也拆西墙的拆墙大队 | Powered by LOFTER